我算是看少女漫畫長大的小孩,
這期ぱふ的專題 "ああ 素晴らしき,少女まんが",
裏面列出了很多高齡 15年以上的名作少女漫畫,
從裡面挑出我喜歡的幾本,幾乎都是我童年的回憶啊........
池田理代子 ベルサイユのばら(玉女英豪/凡爾賽玫瑰) - 1972 -
歷史大作,GL的始祖(←何?),我甚至還看過寶塚演的舞台劇,還會跟著主題曲一起大叫 "奧斯卡---!*汗*,台版的的單行本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少了小安和奧斯卡終於OO的那集.....,卡通版是由荒木‧姬野這對夫妻檔製作(他們的前一個作品是花仙子,就是那個要找七色花的花仙子,知道的人就知道我在說啥 - -),也是之後聖鬥士星矢的監督~
萩尾望都 ポーの一族(波族傳說) - 1972 -
萩尾望都 トーマの心臓(天使心) - 1974 -
比起風木,萩尾的波族和多馬與其說要歸類到 BL,倒不如說可以歸類到純文,整個畫面就是給人很文學的感覺,這也是我喜歡萩尾的原因,第一次看的時候不是很能了解,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喜歡,是部不同年齡看可以看到不同東西的好漫畫。
池田悦子 悪魔の花嫁(惡魔的新娘) - 1975 -
我對任何恐怖片有心理障礙的源頭,小時候曾經被這套漫畫嚇到不敢一個人睡 = =,我記得最原始的台版男主角的名字叫建龍,兩個女主角叫惠萍和慧萍,真是台啊.....|||||
竹宮惠子 風と木の詩(風與木之詩 / 紫色的誘惑) - 1976 -
日本 BL漫畫的金字塔,到現在還很難有 BL可以出其右,不過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因為年紀太小,感想也是.....看不懂||||||,一直到了入手了原文文庫版之後,才慢慢體會了這部漫畫的內容,不論是心理描寫或是情節架構,現在看起來都還是充滿衝擊性的劇力萬鈞(尺度也是|||||),也是 JUNE精神的代表作品~
木原敏江 摩利と新吾(摩利與新吾) - 1977 -
大正爛漫的....BL(?),我記得後來好像曾經有人提議過要找堂本兄弟去演這部,光一的髮型是有點像摩利啦.......bbbbb
山岸涼子 日出処の天子(日出處天子) - 1980 -
歷史巨作!!我家號稱 " THE KING OF BL COVER"的電腦小精靈唯一整套看完的類 BL,建議看這套漫畫之前一定要先大略了解平安前的日本史,因為這套漫畫是有關聖德太子的故事,如果不知道正史,很容易就會被洗腦.....|||||,山岸的黑白稿平穩紮實,彩稿則是運用了日本畫和工筆畫的技巧,是我最喜歡的幾位彩稿作家之ㄧ,雖然日出處和風木同樣都是描寫一對莫名相互吸引的男性,但是兩者的論點完全不同,風木是大力鼓吹愛其所愛,日出處則是強調自然定律不可違抗,雖然如此,兩部都還是同樣的以悲劇收場.......(我家的日出處天子中文授權版,是 N年前我跟老妹從某出租店的書架頂層上挖出來的,現在全台灣不知道剩下幾套.....|||||)
成田美名子 エイリアン通り(王子奇緣) - 1980-
成田美名子 CIPHER(雙星奇緣) - 1985 -
我開始拿筆畫畫後的臨摹對象之一,成田的人物構圖、背景小物、還有對服裝和室內設計的品味都是當時很多少女學習的對象,在那沒有電腦和只有基礎網點的年代,看到那樣精細的原稿和彩稿是令人非常感動的,不過美中不足的就是成田的劇情常常張力不足(應該是說太生活化....),雖然她在中期" CIPHER"系列時畫工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但是我最喜歡的成田作品還是"エイリアン通り"。
河惣益己 ツーリング・エクスプレス(雙面間諜) - 1981 -
限制級漫畫*毆*,小時候看這樣覺得,長大後看還是覺得....bbbb,這是一套充滿 007風味的歐洲特務諜報漫畫,河惣筆下的人物一向情感奔放,所以在看的時候特別過癮,不過當兩個男主角(另一個男主角作者根本沒把他當男人畫 - -)撐了 10多年後終於做了之後,整個故事忽然就變成了 SUPER BBC*汗*,我的朋友說的好:"河惣這部作品搞了十幾年的曖昧,從 BL還是傷風敗俗的年代撐到現在滿街都是 BL的年代,他當然要好好給他做一下。",說的也是啦........||||||
池野恋 ときめきミッドナイト(魔界傳說) - 1982 -
經典少女漫畫,我記得有三部吧?好像一直演到男女主角的第二代長大的樣子,我最喜歡第一部的故事,到現在還很後悔當初沒把這套書的台版留下來,女主角江藤蘭室和男主角真璧俊,台灣原始的譯名為藤蘭和大俊,又是一個很微妙的台名.....*汗*
吉田秋生 BANANA FISH(顫慄殺機 / 香蕉魚) - 1985 -
名作,天才亞修,代替女主角的男配角英二,這套漫畫真的是創造了很多經典橋段,而且吉田到後來的畫風越來越流暢銳利,看起來更是賞心悅目,雖然有些地方有點灑狗血,但是總歸還是一部好作品,我記得在連載結束之後不久,吉田又畫了一個短篇"光之庭"來交代各個角色的後續,看到英二終於拿出亞修的照片那段,真的覺得好難過好難過....,不過吉田後來的作品都跳脫不出這部作品的範圍,感覺有點可惜......
東宮千子 明るい青少年のための恋愛(明色青春的愛戀) - 1986 -
同人社團"吉祥寺俱樂部"的創始人之一,現任冬水社董事,在我心中東宮就像是率領高口組的高口里純般偉大的存在,都是在目前 BL界中做出實績的大姊頭,東宮的畫面並不精緻,人物也不是很美型,但是完全抓住商業 BL的重點,他的 "明るい青少年"和後來的 "海老原さん家は今日も大変!(現譯:海老原家熱鬧滾滾)都是陪我度過年少的時光的輕鬆小品~(不過那個"極運星"系列實在有夠拖戲的.....= =)
那州雪絵 ここはグリーン.ウッド(夢回綠園 / 綠林寮) - 1987-
漫畫以卡通為貴的一部作品,全寮制男子校本來就是少女漫畫喜歡畫的舞台,這部漫畫本身也是充滿許多創意的設定和橋段,但是因為卡通是由望月智充監督,配音員是由佐々木望,岩田光央和関俊彦等一時之選來擔綱,所以我對卡通的印象遠遠大過漫畫,加上望月監督又把製作"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那一套無厘頭的分鏡方式拿來套用,很多地方更是讓人拍案叫絕~
秋里和国(現名 : 秋里和国弐) THE B.B.B(三王一后) - 1988 -
我心中"最驚人結局"的 NO.1,也是讓我喜歡上秋里的一部作品,內容是描述兩男一女的三角關係(台版叫"三王"是因為多算了一個男配角進去 = =||||),而且還不是普通的三角戀情,因為是一男一女搶一男的故事,然且一開始還是男的佔上風*汗*,故事的發展是一貫秋里式的無厘頭,來後兩位情敵之間也產生了感情,無法抉擇的結果就是..........他們三個一起結了婚!!*爆*,一女嫁兩男,然後兩個男的也去結了婚,三個人就快快樂樂的永遠生活在一起........,當初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對年幼的我無疑的是一種精神衝擊....bbbbb
這期ぱふ的專題 "ああ 素晴らしき,少女まんが",
裏面列出了很多高齡 15年以上的名作少女漫畫,
從裡面挑出我喜歡的幾本,幾乎都是我童年的回憶啊........
池田理代子 ベルサイユのばら(玉女英豪/凡爾賽玫瑰) - 1972 -
歷史大作,GL的始祖(←何?),我甚至還看過寶塚演的舞台劇,還會跟著主題曲一起大叫 "奧斯卡---!*汗*,台版的的單行本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少了小安和奧斯卡終於OO的那集.....,卡通版是由荒木‧姬野這對夫妻檔製作(他們的前一個作品是花仙子,就是那個要找七色花的花仙子,知道的人就知道我在說啥 - -),也是之後聖鬥士星矢的監督~
萩尾望都 ポーの一族(波族傳說) - 1972 -
萩尾望都 トーマの心臓(天使心) - 1974 -
比起風木,萩尾的波族和多馬與其說要歸類到 BL,倒不如說可以歸類到純文,整個畫面就是給人很文學的感覺,這也是我喜歡萩尾的原因,第一次看的時候不是很能了解,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喜歡,是部不同年齡看可以看到不同東西的好漫畫。
池田悦子 悪魔の花嫁(惡魔的新娘) - 1975 -
我對任何恐怖片有心理障礙的源頭,小時候曾經被這套漫畫嚇到不敢一個人睡 = =,我記得最原始的台版男主角的名字叫建龍,兩個女主角叫惠萍和慧萍,真是台啊.....|||||
竹宮惠子 風と木の詩(風與木之詩 / 紫色的誘惑) - 1976 -
日本 BL漫畫的金字塔,到現在還很難有 BL可以出其右,不過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因為年紀太小,感想也是.....看不懂||||||,一直到了入手了原文文庫版之後,才慢慢體會了這部漫畫的內容,不論是心理描寫或是情節架構,現在看起來都還是充滿衝擊性的劇力萬鈞(尺度也是|||||),也是 JUNE精神的代表作品~
木原敏江 摩利と新吾(摩利與新吾) - 1977 -
大正爛漫的....BL(?),我記得後來好像曾經有人提議過要找堂本兄弟去演這部,光一的髮型是有點像摩利啦.......bbbbb
山岸涼子 日出処の天子(日出處天子) - 1980 -
歷史巨作!!我家號稱 " THE KING OF BL COVER"的電腦小精靈唯一整套看完的類 BL,建議看這套漫畫之前一定要先大略了解平安前的日本史,因為這套漫畫是有關聖德太子的故事,如果不知道正史,很容易就會被洗腦.....|||||,山岸的黑白稿平穩紮實,彩稿則是運用了日本畫和工筆畫的技巧,是我最喜歡的幾位彩稿作家之ㄧ,雖然日出處和風木同樣都是描寫一對莫名相互吸引的男性,但是兩者的論點完全不同,風木是大力鼓吹愛其所愛,日出處則是強調自然定律不可違抗,雖然如此,兩部都還是同樣的以悲劇收場.......(我家的日出處天子中文授權版,是 N年前我跟老妹從某出租店的書架頂層上挖出來的,現在全台灣不知道剩下幾套.....|||||)
成田美名子 エイリアン通り(王子奇緣) - 1980-
成田美名子 CIPHER(雙星奇緣) - 1985 -
我開始拿筆畫畫後的臨摹對象之一,成田的人物構圖、背景小物、還有對服裝和室內設計的品味都是當時很多少女學習的對象,在那沒有電腦和只有基礎網點的年代,看到那樣精細的原稿和彩稿是令人非常感動的,不過美中不足的就是成田的劇情常常張力不足(應該是說太生活化....),雖然她在中期" CIPHER"系列時畫工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但是我最喜歡的成田作品還是"エイリアン通り"。
河惣益己 ツーリング・エクスプレス(雙面間諜) - 1981 -
限制級漫畫*毆*,小時候看這樣覺得,長大後看還是覺得....bbbb,這是一套充滿 007風味的歐洲特務諜報漫畫,河惣筆下的人物一向情感奔放,所以在看的時候特別過癮,不過當兩個男主角(另一個男主角作者根本沒把他當男人畫 - -)撐了 10多年後終於做了之後,整個故事忽然就變成了 SUPER BBC*汗*,我的朋友說的好:"河惣這部作品搞了十幾年的曖昧,從 BL還是傷風敗俗的年代撐到現在滿街都是 BL的年代,他當然要好好給他做一下。",說的也是啦........||||||
池野恋 ときめきミッドナイト(魔界傳說) - 1982 -
經典少女漫畫,我記得有三部吧?好像一直演到男女主角的第二代長大的樣子,我最喜歡第一部的故事,到現在還很後悔當初沒把這套書的台版留下來,女主角江藤蘭室和男主角真璧俊,台灣原始的譯名為藤蘭和大俊,又是一個很微妙的台名.....*汗*
吉田秋生 BANANA FISH(顫慄殺機 / 香蕉魚) - 1985 -
名作,天才亞修,代替女主角的男配角英二,這套漫畫真的是創造了很多經典橋段,而且吉田到後來的畫風越來越流暢銳利,看起來更是賞心悅目,雖然有些地方有點灑狗血,但是總歸還是一部好作品,我記得在連載結束之後不久,吉田又畫了一個短篇"光之庭"來交代各個角色的後續,看到英二終於拿出亞修的照片那段,真的覺得好難過好難過....,不過吉田後來的作品都跳脫不出這部作品的範圍,感覺有點可惜......
東宮千子 明るい青少年のための恋愛(明色青春的愛戀) - 1986 -
同人社團"吉祥寺俱樂部"的創始人之一,現任冬水社董事,在我心中東宮就像是率領高口組的高口里純般偉大的存在,都是在目前 BL界中做出實績的大姊頭,東宮的畫面並不精緻,人物也不是很美型,但是完全抓住商業 BL的重點,他的 "明るい青少年"和後來的 "海老原さん家は今日も大変!(現譯:海老原家熱鬧滾滾)都是陪我度過年少的時光的輕鬆小品~(不過那個"極運星"系列實在有夠拖戲的.....= =)
那州雪絵 ここはグリーン.ウッド(夢回綠園 / 綠林寮) - 1987-
漫畫以卡通為貴的一部作品,全寮制男子校本來就是少女漫畫喜歡畫的舞台,這部漫畫本身也是充滿許多創意的設定和橋段,但是因為卡通是由望月智充監督,配音員是由佐々木望,岩田光央和関俊彦等一時之選來擔綱,所以我對卡通的印象遠遠大過漫畫,加上望月監督又把製作"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那一套無厘頭的分鏡方式拿來套用,很多地方更是讓人拍案叫絕~
秋里和国(現名 : 秋里和国弐) THE B.B.B(三王一后) - 1988 -
我心中"最驚人結局"的 NO.1,也是讓我喜歡上秋里的一部作品,內容是描述兩男一女的三角關係(台版叫"三王"是因為多算了一個男配角進去 = =||||),而且還不是普通的三角戀情,因為是一男一女搶一男的故事,然且一開始還是男的佔上風*汗*,故事的發展是一貫秋里式的無厘頭,來後兩位情敵之間也產生了感情,無法抉擇的結果就是..........他們三個一起結了婚!!*爆*,一女嫁兩男,然後兩個男的也去結了婚,三個人就快快樂樂的永遠生活在一起........,當初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對年幼的我無疑的是一種精神衝擊....bbbbb
PR
● この記事にコメントする
ビジター
カテゴリー
最新記事
(04/30)
(09/27)
(09/26)
(09/24)
(05/31)
(06/30)
アーカイブ 1
アーカイブ 2
2008年05月 (3)
2008年04月 (6)
2008年03月 (5)
2008年02月 (6)
2008年01月 (3)
2007年12月 (16)
2007年11月 (15)
2007年10月 (10)
2007年09月 (7)
2007年08月 (9)
2007年07月 (8)
2007年06月 (12)
2007年05月 (10)
2007年04月 (5)
2007年03月 (9)
2007年02月 (10)
2007年01月 (8)
2006年12月 (16)
2006年11月 (13)
2006年10月 (9)
2006年09月 (17)
2006年08月 (9)
2006年07月 (15)
2006年06月 (15)
2006年05月 (19)
2006年04月 (19)
2006年03月 (10)
2006年02月 (11)
2006年01月 (6)
2005年12月 (14)
2005年11月 (16)
2005年10月 (14)
2005年09月 (11)
2005年08月 (19)
2005年07月 (11)
2005年06月 (14)
2005年05月 (11)
2005年04月 (13)
2005年03月 (17)
2005年02月 (13)
2005年01月 (13)
2004年12月 (19)
2004年11月 (3)
2004年10月 (8)
2004年09月 (2)
2004年08月 (3)
2004年07月 (5)
2004年06月 (5)
2004年05月 (4)
2004年04月 (8)
2004年03月 (10)
2004年02月 (14)
2004年01月 (4)
2003年12月 (9)
2003年11月 (4)
2003年10月 (4)
2003年09月 (7)
2003年08月 (6)
2003年07月 (9)
2003年06月 (4)
2003年05月 (13)
2008年04月 (6)
2008年03月 (5)
2008年02月 (6)
2008年01月 (3)
2007年12月 (16)
2007年11月 (15)
2007年10月 (10)
2007年09月 (7)
2007年08月 (9)
2007年07月 (8)
2007年06月 (12)
2007年05月 (10)
2007年04月 (5)
2007年03月 (9)
2007年02月 (10)
2007年01月 (8)
2006年12月 (16)
2006年11月 (13)
2006年10月 (9)
2006年09月 (17)
2006年08月 (9)
2006年07月 (15)
2006年06月 (15)
2006年05月 (19)
2006年04月 (19)
2006年03月 (10)
2006年02月 (11)
2006年01月 (6)
2005年12月 (14)
2005年11月 (16)
2005年10月 (14)
2005年09月 (11)
2005年08月 (19)
2005年07月 (11)
2005年06月 (14)
2005年05月 (11)
2005年04月 (13)
2005年03月 (17)
2005年02月 (13)
2005年01月 (13)
2004年12月 (19)
2004年11月 (3)
2004年10月 (8)
2004年09月 (2)
2004年08月 (3)
2004年07月 (5)
2004年06月 (5)
2004年05月 (4)
2004年04月 (8)
2004年03月 (10)
2004年02月 (14)
2004年01月 (4)
2003年12月 (9)
2003年11月 (4)
2003年10月 (4)
2003年09月 (7)
2003年08月 (6)
2003年07月 (9)
2003年06月 (4)
2003年05月 (13)
プロフィール
千 里
宅女 OL
わがままなおとな
テツ愛で系ユッキファン
★ My Life My Live
★ y's chronicle before 1997
★ acid android database
★ 版頭一覽
★ 日常寫真
ラルクオトフレーム
ブログ内検索
アクセス解析
since 2007/1/1